胖人记忆力更差吗

2016年03月01日15:10  大洋网-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新华社电 肥胖除了增加患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等风险,还与记忆力差有关?英国剑桥大学心理学系研究人员招募50名志愿者,依照他们的身高体重指数(BMI)展开情景记忆测试。

  志愿者的年龄在18岁到35岁之间,BMI指数从18到51不等,即体态从健康到非常肥胖。情景记忆又称事件记忆,指记住过去某个时间、地点的特定事件,属于远事记忆范畴,是人类最高级、成熟最晚的记忆系统,也是受衰老影响最大的记忆系统。

  测试方式为“寻宝游戏”,要求志愿者先在复杂的电脑场景中藏物,隔一段时间后再找出自己隐藏的物品以及隐藏地点、时间。

  令人惊讶的是,与健康体态的志愿者相比,肥胖者的分数平均低15%。研究带头人露西·奇克说:“我们并不是说胖人一定健忘,但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…… 发胖可能让人难以记住自己前面吃了几餐,吃了什么,从而导致多吃。”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《实验心理学季刊》上。(乔颖)

文章关键词: 肥胖记忆力糖尿病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